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座谈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吴富钢 时间:2024-03-29 00: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家精准帮扶政策,切实帮扶2024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建筑艺术学院在3月14日下午于220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向丽丽、副书记闭炳岸、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全体精准帮扶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崔志强主持。

9f9b4ad84079468281b533f98518c671.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毕业生们积极发言,他们纷纷介绍了自身学业、就业进展、就业意向以及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学院老师们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真实感受和真切需求,并进行详细的分析记录,就在场每一位毕业生目前的就业进展、求职经历、就业意向以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答疑。其后,向毕业生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围绕着与会毕业生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从择业观念、就业心态、求职技巧等多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会上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对一”帮扶制度。

会议上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教师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和心态,设定合理的就业预期,克服“懒就业、慢就业”的心态,争取早日就业;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正确把握好当前的就业形势,懂得社会转型期间就业的重要性,并据此及时调整就业观念,要把就业压力化为动力,积极探寻多种就业途径,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养,先就业后择业,不辜负国家的资助,以实际行动感恩国家和母校的培养。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更全面、更精准的就业指导,积极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们更高质量就业。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吴富钢

      编辑:邹嘉愉

一审一校:崔志强

二审二校:刘聪颖

三审三校: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