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内部培训会议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刘聪颖、吴富钢 时间:2024-03-28 14:19 点击:

3月18日,建筑艺术学院在2210办公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内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闭炳岸主持,建筑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共同学习了2024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思政工作热点的话题进行讨论学习。

会上,辅导员们深入探讨了大学生“慢就业”现象与原因,提出要加强对学生价值观教育,转变就业观念,加强对社会价值的重视、重视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等对策建议,以增强我院学生综合能力。

会上,团委书记刘朝霞同志分享了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思政骨干培训学习感悟。

会议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会议提出:一是做好学生工作就必须要有不怕麻烦的精神,要认识学生、有能力有本事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面对新形势要求辅导员们要拓展思政阵地,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思政工作资源数字化、平台网络化、手段智能化。三是辅导员要做“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

de9739214776413996baecaae278ce6f.png




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刘聪颖、吴富钢

编辑:何钰霞

一审一校:刘聪颖

二审二校:黄娜娜

三审三校: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