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院学风|我院师生赴南宁市西乡塘区位子渌社区开展《场所与空间》《社区服务》课程实践考察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庞烨晶 时间:2023-12-19 19:17 点击:

2023年11月29日,建筑艺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专升本专业、2022级艺术与科技专业1、2班级学生由温玲、黄清穗老师带队,前往南宁市西乡塘区位子渌社区开展《场所与空间》《社区服务》课程实践考察活动。

本次课程实践考察得到了位子渌社区党委书记梁勇生和广西南宁瑞燊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尧的大力支持。在实践课程中,梁勇生为在场的师生讲解了位子渌社区的历史发展概况、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随后,梁勇生还带领同学们深入社区内部空间调研,提出了对未来社区空间环境发展的设计需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环境设计建设,为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de90be9905444ef18c57a9e515ed6125.png

367ab960a6804eea870dbbe6fe323459.png

梁书记为在场师生讲解位子渌社区的发展规划

b07f59e1b11847d8b91fbb80eb2ccd30.png

实践考察现场

陈尧向同学们介绍南宁市红陶的发展历史、制作工艺以及在景观工程中的应用,并提出位子渌社区未来建设的发展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并参与到社区的红陶产业发展中。

通过本次实践课程的考察,同学们对位子渌社区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南宁红陶的历史和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学们将把社会实践考察所学知识应用到课程设计中,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579be9ab593945fca620ce87f8d38789.png

合影留念




图片:荣桂瑾

文字:庞烨晶

编辑:张文秀

校审:陆璐

审核:莫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