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院青年说 | 我院留学生古涵玉、导师林海教授亮相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天涯比邻》,感人故事谱写中印友谊新篇章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梁永營 时间:2023-12-15 18:24 点击:

《海上丝路—天涯比邻》是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印尼国家电视台联合策划、摄制的两集纪录片,献礼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旨在展现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造福世界、造福人类。

《海上丝路—天涯比邻》纪录片的一位主人公古涵玉是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的留学生,故事中展示了古涵玉跟随导师林海教授探寻中国乡村振兴实践的不凡故事。

古涵玉,这位17岁起飞越海洋来到中国,实现梦想的年轻建筑师,她的故事从大我到小我,展现了印尼与中国之间共同构建的深厚纽带。古涵玉17岁踏上中国土地,她将设计艺术融入乡村美化,以创新为天堂村注入新活力。传统与现代在她的设计下相得益彰,勾勒出乡村的美丽未来。不仅实现了个人梦想,更投身到中国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她的每一份努力都是对家乡雅加达的情感回馈,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目前,古涵玉在广西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跟随导师林海教授探寻广西乡村风貌改造项目。

纵览她的故事,我们在乡村改造、艺术赋能产业振兴中看到了她个人的追求和努力。古涵玉将设计之美融入田园,为天堂村带来新生。她的工作不仅仅是建筑,是对乡村的热爱,更是中国印尼共同努力的缩影,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辉煌十年。与古涵玉一同,我们共同迎接友谊的继续深耕,助力乡村振兴,共铸更美好的未来!

《海上丝路—天涯比邻》讲述了中印尼友谊的崭新篇章。这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献礼,更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的见证。古涵玉成为这段友好历程的代表,为两国携手前行、共创未来注入了生动的故事。

f276d8f9c3034ec5842a78f1e78e1283.png

古涵玉

32be16689f2c4cb98a89171bf3bb890f.jpg

跟随导师林海教授调研

475a0618821542a39c556f147bc21562.jpg

22531a5bcb844af590e58bb26bf83631.png

《海上丝路—天涯比邻》内容

4b5c49a843c4434e875f1a9db962369e.jpg

《海上丝路—天涯比邻》海报



建筑艺术学院
供稿 | 梁永營
编辑 | 刘舟洁
校审 | 刘聪颖
审核 | 莫媛媛、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