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强三性”“去四化”学生骨干培训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罗梓学 时间:2023-12-13 20:0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改进学生会学习、工作、生活作风,2023年12月5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相思湖校区创意大楼801教室组织召开“强三性”“去四化”学生干部培训会。建筑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主席团成员聂仕好同学主持并带领学相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论断,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理论,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强三性”是指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政治性是前提、先进性是根本、群众性是本质。“去四化”即是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强调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以身作则,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行动上加强与各班班团干部的密切联系,确保一些反馈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因此,要贴近建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了解建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为建院学生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学生干部们要加强政治素养的培养,明确工作职能,要融入广大的学生集体中,建立起牢固的群众基础,真正做到关心同学、服务同学。要做好学院的领头羊,发挥中坚力量,积极带领建院学子们为建院发展争光彩,充分地发挥好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

748dbac9170046d397039b1f8a6b3394.jpg

会议现场




文字 | 罗梓学

图片 | 翁芷霞

编辑 | 何钰霞

校审 | 刘聪颖

审核 | 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