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刘滨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潘振皓 时间:2023-04-07 16:12 点击:

2023年3月21日-22日,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到我院开展科研与学科建设座谈,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海教授主持会议,副院长莫媛媛副教授、风景园林专业教学团队、高层次人才团队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聚焦人居环境类专业、学科群发展趋势,结合我院实际,就专业建设要点、学科建设布局、科研发力方向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在21日进行的学科建设座谈中,刘滨谊教授以《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感-知-行”体系构建》开篇,介绍了人居环境类学科人才培养到科研实践的体系化建设方法,并针对我院学科建设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指出了学科建设的长期一贯性特点。

在22日进行的科研创作座谈中,参会的高层次人才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内容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蹦发思想火花,气氛异常热烈。最后刘教授为我院科研“纵-横”向的布局指明了重点和清晰方向。

通过座谈交流,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落实了解决方法,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拓展了新发展思路。刘滨谊教授作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教授、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长期参与我院人才培养、科研创作与学科建设工作,对我院人居环境类专业、学科集群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4dcb8688997a4ce2b9fb3232c158ddfb.png

刘滨谊教授在座谈中

1b136f73c2f84c6eafe925fbea03ff78.png

座谈会现场




建筑艺术学院

供稿:潘振皓

编辑:刘舟洁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