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万企进校园|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吴富钢 时间:2023-03-23 20:20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用人需求与各系专业对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校企优势互补,2023年3月21日,我院与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的有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人资行政中心总经理王珍、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人资行政中心高级经理杨银裳、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综合部副部长谢婧文、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海教授、党委副书记闭炳岸、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杨恩举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团委书记刘朝霞、环境设计系主任边继琛及全体辅导员,本次活动由闭炳岸主持。

 3f886e6c8d914ea29ae09b15d1894dad.png

双方代表合影

会前,嘉宾参观了建筑艺术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模型制作室、木构展厅、非遗工艺用品等,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学科优势、思政教育、社会合作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37f320c62c6d44e2ac69b26cadedee2d.png

企业代表实地参观

交流座谈会上,闭炳岸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访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华蓝集团一直以来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与华蓝集团合作历史悠久,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专业发展需求上契合度高,已经形成了一部分的合作成果,尤其对华蓝集团多年以来录用多名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未来发展规划等,强调学院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交流与各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并拓展合作维度,实现“政行企校”四方联动,通过多种产学研合作形式,共同培养出具有中国情怀和高素质技能的人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两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项目基地背景、优势特色等内容,并表示希望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共同推动本次产学研项目的高度融合与发展。最后,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计划思路等进行探讨。双方从非遗传承、展览合作项目、大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a538198fb2d14f98ab285046e70e6bbb.png

座谈会交流现场

下一步,建筑艺术学院将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对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为学生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吴富钢

编辑:梁秋雨

校审:玉潘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