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景观与建筑系教师赴惠州参加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黄思成 时间:2023-03-23 14:49 点击:

2023年3月16日,我院景观与建筑系曾晓泉教授和黄思成老师赴广东惠州参加风景园林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惠州学院主办,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协办。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等1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

大会由惠州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处长蒋辉教授主持,惠州学院副院长郑文教授致辞。在本次研讨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唐孝祥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大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陆邵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国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晖教授、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胡永旭先生分别做会议主旨报告。报告从风景园林规划、景观与建筑的保护与修复、文化景观传承与发展等角度,围绕风景园林美学学科建设和理论阐述、风景园林专业建设实践、传统园林空间的分型叙事,历史建筑的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研究与实践等内容展开研讨,同时各位专家也带来了所在院校风景园林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宝贵经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正是风景园林学科永恒的主题。近年来,我院依托自治区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智慧·人居环境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人居环境专业集群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专业学科优势,将艺术融入自然,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效果显著。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区域智慧人居环境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加强人居环境多元协同育人,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永续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

769f482faa904a058c942beb6bcddf26.png

大会嘉宾唐孝祥教授做主旨报告

6e69794666d54185a1d8ec4d537a487f.png

我院教师与大会嘉宾唐孝祥教授

bbad9a70ad3840dd8458eaee1d3589ab.png

参会人员合影




建筑艺术学院

供稿:黄思成

编辑:陈雅静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