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队伍建设|提升技能,提高素质——我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吴富钢 时间:2023-03-20 16:5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同时为助力我院辅导员备战学校2023年辅导员能力大赛,建筑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3月14日上午,我院开展了赛前培训。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凤举、党委副书记闭炳岸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次活动由闭炳岸主持。

6ca461a937424392ac8db8fcf1502f4d.png

辅导员能力大赛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闭炳岸就本次广西艺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安排、赛制和大赛各模块的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辅导员们对赛项有清晰的认识。随后,比赛选手抽取题目进行模拟练习,就备赛各环节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并针对案例研讨进行第一次模拟比赛练习。练习结束后,冯凤举和闭炳岸对实例演练环节进行逐个分析,从解题、探源、施策、结构和技巧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议,同时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并强调辅导员要牢固树立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坚定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念,将比赛和工作相结合,以赛促学,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将大赛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0b61d642b8d54c2bbdc48fc6c8078c61.png

参训辅导员实战演练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平台。本次专题培训通过真实案例和真实模拟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对大赛更加系统的认识,对我院辅导员备赛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理念,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格局。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 吴富钢

编辑:林子姝

审核: 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