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1班团支部组织召开2022—2023年下学期“推优育苗”“推优入党”主题班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聂昕圆、刘芊芊、刘哲 时间:2023-03-19 21:55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政治热情,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3月15日上午10:00,建筑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1班团支部于玻璃房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年下学期“推优育苗”“推优入党”主题班会,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研究生1班班主任闭炳岸老师与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干部参会,班会由团支书刘芊芊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班主任闭炳岸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推优育苗”“推优入党”的含义与具体要求,强调了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各级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做好本次推优工作。

c5dc70f5f36a4cf8a1b636bb0003bb82.png

闭炳岸副书记讲话

随后,团支书刘芊芊对本次支部推优的流程进行了简要说明,在班主任闭炳岸副书记和团委组织部干部的监督下,支部10位推优候选人依次围绕自身入党动机、政治思想、道德品行、专业学习、现实表现等方面进行。接着,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团员们有序的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与公开唱票,并就10位推优后选人自我评述以及生活上的不足进行了指正,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班主任闭炳岸围绕青年学子如何成长成材作总结讲话:第一,在铸造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扎实开展阅读、研究与实践工作,全方位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与行动能力,切实提高个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第二,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上下功夫。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面前,青年同学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打牢基础,对未来作出准确判断,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及时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范,为未来发展打好铺垫。第三,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组织、协调、沟通、执行、表达等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真知。

本次会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保证了推优过程严谨化,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引导同学们在沟通交流中发现自身问题并寻找解决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

7f15336dbded477fa2b8b589c2c4b1c6.png

班会现场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 | 聂昕圆

文字 | 聂昕圆、刘芊芊、刘哲

编辑 | 梁香铃

校审 | 崔志强

审核 | 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