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展览预告 | 建筑艺术学院即将举办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时间:2023-03-17 14:39 点击:

510787e53894451faa1564af67828705.png
△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海报
1f886b544d9546778dda295b81f0d92c.png
前言


“天地之大德曰生”,意为天地最大的恩德,是为宇宙和人类提供了生生不息的环境。又曰:“生生之谓易”,即:生命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生长规律和变化更新中不断延续、有机生长,最终形成丰富多样的自然与社会形态,涌现出多元共融、和合美好的社会特征。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提出文化多样性是交流、革新和创作的源泉,为了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应该珍爱和维护这种多样性。2022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宣读《自然与文化宣言》,再次聚焦协同保护自然与文化多样性……复杂多样、共生共融,已然成为世界的主旋律!

我们处在一个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社会创新层出不穷的伟大新时代。设计,使我们的设计得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我们的城乡空间、生存状态变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意义,美好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触手可及。同时,生生不息的新生代们通过学校的培养也走出了一条面向涌现发展、创造参差多态的美好之路!

基于上述理念,本届毕业汇报成果以“多样共融”为主题,从城乡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生态修复设计、乡土景观设计、城市更新设计、室内环境设计、会展艺术设计等多角度,借助设计图纸、图片、文字、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展现了各自对生物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通过设计,助力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生态、人与社会的美好多样、共生共融。

本届毕业展汇集了22位导师、68位硕士研究生的作品,是我院研究生创新培养的最新成果汇报,是人才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加强道德建设,不断完善多维度创新支持体系等举措下的成功收获,展示了我院艺术与工程、艺术与人文、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态多元融合的专业特色,体现了现代人居环境设计智慧。

世界,因多样而共融!世界,因多样而精彩!

2023,让我们为世界多样共融提供中国方案!让我们把设计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展览信息
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
设计学
西南民族传统建筑与现代环境艺术设计研究
环境艺术设计研究
室内设计研究
会展艺术与建筑空间设计研究
城市景观艺术设计研究
文化遗产应用设计研究
艺术设计
西南民族传统建筑与现代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室内设计
会展艺术与建筑空间设计
城市景观艺术设计
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景观建筑艺术与工程

展览时间
2023年3月19日——2023年3月22日
 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1-2楼 

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