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2020级环境设计专升本班赴桂林兴安县开展课程考察调研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马国彪 时间:2023-03-17 12:16 点击:

3月13日,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莫敷建副院长、环境设计系边继琛主任以及马国彪副教授带领2020级环境设计专升本班全体同学赴桂林兴安县民宿项目现场开展课程考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是基于我校智慧·人居环境产业学院项目式教学模式改革的一次课程实践。

8c82c0ceec7a47e99a325a004cd64d7c.png

考察活动前开展安全教育

在课程实践活动中,林海与同学们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重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力争在学业和实践中全方面发展,打破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壁垒,实现多维度交叉融合。

0eec7e3ddba34231b10614a81ffdfd17.png

实地项目考察现场

任课老师马国彪组织同学们进行课程实践分组测量,同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实际现状、设计需求等。 

考察结束后,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围绕当今环境设计与就地性融合发展研究应用、如何充分结合地域性与民族风情开展设计等议题,进行更深一步的学习和探讨。

以此次课程实践活动,借助实地项目资源,深化产业学院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始终保持“新模式、新动力、新体系”的奋斗状态,努力打造产教融合项目的新模式,提升教育模式多元化的融合厚度,探索新型教学任务的振兴之路,力促产业学院向更广领域、更多维度、更高层次迈进。




建筑艺术学院

供稿:马国彪

编辑:刘舟洁

校审:陆璐

审核:莫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