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教师参加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推动“艺术+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4:0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广西“双百”稻虾生态养殖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落地实施,协调各单位的合作研究任务。根据自治区科技项目管理要求,《广西“双百”稻虾生态养殖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于2021年5月13日在邕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来自区内外二十余个合作单位共同参与。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作为该项目第八个子课题《稻虾生态休闲渔业新模式开发与产业化示范》负责单位,项目负责人林海院长带领莫媛媛副院长等8名专业骨干教师出席启动会。
       本次启动会主要分为上午的项目相关政策讲解、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和下午分组讨论。在政策讲解中,专家强调项目财务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和合法性。三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总体目标、总体布局、课题设置、管理创新、实施单位、资金分配投入、项目产出、保障措施10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我院负责《稻虾生态休闲渔业新模式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邀请了4家合作企业(广西中之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林绿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田中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嘉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座谈。会上,林海院长对休闲渔业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主要任务、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说明,4家企业代表也对各自的休闲渔业园的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存在问题及相应的诉求进行阐释,我院专家针对企业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方案实施达成共识,共同努力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稻虾生态休闲渔业新模式开发与产业化示范》课题研究内容包括休闲渔业旅游规划、农文旅特色产业、休闲渔业产品开发与设计、视觉系统设计等方面的模式创新。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组织各方参与实施,并以项目实施为契机,以科研基地建设和重大科技项目为重点,大力提升学院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推动科研项目“跨越式”发展,实现美术、艺术与工程技术、农业生产融合,增强农业生产园区的“审美韵味、文化品味”,推动农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资料显示:《广西“双百”稻虾生态养殖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示范》已于2020年获准立项,项目包含8个子课题,立项总金额 6800 万元,实施期限自2020年12月至2024年12月,属2020年第六批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重大专项项目。


1ec60a97e1ca4dac9a635e927d99780e.png

项目启动会现场

9f73ecf14b0b4ddc9ce672aa70a49db3.png

学院林海院长主持《稻虾生态休闲渔业新模式开发与产业化示范》课题讨论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王见、谈博、潘振皓

编辑:黄娜娜

审核:莫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