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百色市德保县东凌乡多脉村开展“村史馆援建、乡村振兴调研”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郭松 时间:2022-06-02 23: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精神、“双创”项目乡村实践工作方案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需要,积极助力我院定点帮扶德保县东凌镇多脉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筑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莫敷建于5月26日至28日,带领全体支委成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6人赴多脉村开展“村史馆援建、乡村振兴调研”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克服持续暴雨、停电等不利条件的情况下,双方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多脉村村史馆建设工作。期间,支部成员还广泛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村委成员和村民代表访谈了解乡村产业情况,在“两山理论”指导下积极献言献策,促进乡村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深入多脉土鸡、肉猪、山羊养殖基地拍摄特色农产品宣传片;实地勘测村部古高山榕树下壮歌亭建设场地等。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三天的乡村项目实践活动强化了师生党员的政治担当和帮扶责任,为乡村振兴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建筑艺术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基石,助力多脉村的全面振兴。

bd8daaf3c14c4a1d99ac8cc6e06b8e7d.png

村史馆项目建设实践

4d4c15bbe4f94a2d83f20d625fd94059.png

勘测壮歌亭建设场地

5a0472c145fd434cb8d43a5ee0201d32.png

与村民交流合影

b4707c1d14ac4b879c986f34087a6c61.png

全体成员合影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陈秋裕、李林、郭松

文字:郭松

校审:李林

编辑:陈雅静

审核:莫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