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团学工作】建筑艺术学院顺利举行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卢敏宜 时间:2018-09-26 10:31 点击:

      根据《关于举办广西艺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广艺政发〔2018〕235号)要求,为更好地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形成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建筑艺术学院于2018年9月20日在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9会议室顺利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闭炳岸、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朝霞老师、团委副书记李柏志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据悉,建筑艺术学院在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前期准备中,广泛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经过前期对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书》的筛选后,选拔8名学生选手进入初赛。初赛前,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老师专门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从而保证复赛的顺利举办。在初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职业目标定位、自我分析、社会环境、职业环境和职业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实现及职业备选方案等进行了一 一分析,精彩纷呈。初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醒同学们在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时候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规划,即做好目标定位,并根据确定的目标进行分析,寻找合适的路径;二是表达明确,即做好规划书的书面表达和比赛时的口头表述。同时,评委老师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让同学们在职业目标规划方面更加明确。
      初赛后,建筑艺术学院将结合评委老师的意见推选2名同学表现优秀的选手参加学校的决赛。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在参加比赛中得到锻炼,锻炼了他们的书面表达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同时也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定位,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做到有的放矢。

 

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现场

 

建筑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建筑艺术学院

供稿:卢敏宜  图片:张丽 编辑:刘研  审核:闭炳岸、刘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