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团学工作】强国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社会实践——记建筑艺术学院青年大学生参加2018年暑期 “1+1”基层培养计划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刘灿 时间:2018-09-15 12: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共青团广西区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大、中学生“1+1”基层培养计划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建筑艺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2018年暑假期间共选出6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参加了主题为“志在家与国·奋斗新时代”的“1+1”基层培养计划活动,到他们所在家乡的乡镇(街道)直属团支部、村(社区)团支部担任团支部书记助理,以“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模式积极参与“青春扶贫”行动。
       活动期间,建筑艺术学院选出的6名优秀青年大学生于2018年7月23日至8月5日分别在当地团组织的组织指导下参与“三进三听”活动,包括“进村屯,听农民群众说民情、察民意”、“进企业,听创业青年说事迹、促发展”和“进农家(低保户),听农村孩子说心声、送温暖”活动。通过进村屯、进企业、进农家(低保户),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风土人情,体验基层生活;了解青年创业历程,学习他们扎实基层、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给留守儿童送爱心、送健康、送关怀。
      在挂职工作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们都按照要求撰写递交了调研报告。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受益,得到了锻炼,认识到“中国梦”的实现不仅仅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还需要积极主动的投身实践。一直以来,建筑艺术学院团委都关心关切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中,引导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强国时代的好青年。

 

 

开展保卫九洲江清洁活动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开展“温暖同行心手相牵”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青年大学生参加陆川县2018年大、中学生“1+1”基层培养计划成果分享交流会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刘灿  图片:黄秋银、黎乐、李蓬、廖春梅、潘正清   编辑:刘研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