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筑装饰协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18: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成立于1995年3月18日,经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成立并进行行业监管,在广西民政厅注册登记,是由从事建筑装饰行业管理、设计、施工、材料生产、产品营销、中介服务、科研、教育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全区行业自律性的法人社团组织,拥有 300 多家会员单位。协会成立有建筑装饰行业的专家库,目前有来自施工、设计、材料等企业及教学、科研等单位的专家200余名,为全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动力。2001年起,协会受广西住建厅的委托开展“广西建筑装饰工程优质奖”评选及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委托负责“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初审推荐,在行业的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施工水平、鼓励科技创新方面一直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13年由广西区民政厅授予5A级社会组织,2016年12月由广西消委会授权为广西建筑装饰行业唯一消费维权联系点。2019年,广西建筑装饰协会以扎实的基础条件、规范的内部管理、优质的行业服务,高度的社会评价,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建筑装饰行业的政策法规,协助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加强建筑装饰行业的服务和管理。

(二)接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指导,开展行业工作和横向联系工作。

(三)履行好政府主管部门转移和委托给本会的有关政府职能和相关工作,创新建筑装饰行业服务和管理制度。

(四)规范会员行为,加强行业诚信建设。

(五)开展行业调研和会员走访,反映行业合理诉求,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

(六)发挥行业专家的作用,开展培训教育,提升行业队伍整体素质。 

(七)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八)开展行业技术鉴定和工程评估,建立健全行业评价体系。

(九)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和促进会员企业与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非营利性组织宗旨,诚信自律,社会公信度高,品牌影响力大,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广西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后,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一如既往不断增强对业内企业的服务能力,维护行业利益,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着力管理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引领我区建筑装饰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