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作品展示>获奖作品

建筑艺术学院园林景观系师生赴苏州参加2015国际(苏州)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暨第五届艾景奖颁奖典礼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黄一鸿 贤尚贤 时间:2015-11-12 20:33 点击: 字号:【

    11月6日,2015中国(苏州)国际园林景观规划大会暨第五届艾景奖颁奖盛典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国内外50多位园林景观专家、学者及知名设计师围绕“可持续景观”主题作精彩演讲并参加巅峰对话,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800余名设计师及师生前来参会。我院园林景观系黄一鸿老师及贤尚贤、李雪松、李仪闻等六位获奖同学应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3000余件,其中,我院曾晓泉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印象·天堂》、《归·趣上思天堂屯景观规划设计》与莫媛媛老师指导的《归园田居-相思湖畔住宅小区景观设计》分别荣获学生组本科生优秀奖。

    10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院院长 SueAnne Ware、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Enric Batlle、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王向荣、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教授刘滨谊、墨尔本大学景观学院院长Gini Lee等中外专家和知名设计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围绕风景园林自然生态、智慧发展的相关课题,提出了一系列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土地修复、生态园林、城市生态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展示了独到的可持续规划设计智慧。针对我国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加快城市园林建设步伐,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前瞻性思路。推进中西文化对话,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

    10月8日,康奈尔大学景观系教授Maria Goula、墨尔本大学景观学院院长Virginia(Gini)Ann Lee、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Enric Batlle、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院院长SueAnne Ware、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行业协会副主席Alex Camprubi、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金云峰、美国纽约公园总工程师林开泰,围绕“创新意识是设计行业发展的核心”这一主题进行了巅峰对话。其中针对如何让刚进入行业的年轻学生学会创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和学术活动,开阔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在专业教学与实践方面的交流,激发了师生的设计创作热情。

 


获奖同学(左至右):李仪闻、李雪松、曾磊、贤尚贤、高益、古丽玥

 

巅峰对话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师生在2015中国(苏州)国际园林景观规划大会论坛现场合影

 

 

编辑:田宝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