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作品展示>毕业设计

空间意蕴|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顺利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毕业生推介会、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陆璐 时间:2023-04-24 17:26 点击: 字号:【

4月19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推介会在学校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顺利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学校领导有: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教授。

兄弟院校领导有: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刚、副院长蒙良柱,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传媒与艺术系主任谭典、装饰设计工程系副主任黄政锋,广西演艺职业学院艺术工程学院院长黄慧玲,广西国际商务学院学工部(处)长樊永生。

企业单位嘉宾有: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 副院长陈海涛、生态园林旅游研究院院长陈智波、副总工程师吴访、规划三院规划师谢庆,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园林景观设计院副院长帅民曦、总规划师余建林,广西华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宇、人力行政经理张洪,南宁市古今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专业负责人韦锦文、设计所所长陶云飞,广西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日伦,广西中林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森,广西旅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桂系设计同盟+桂系南宁站秘书长覃小玲、执行秘书长郑凯,上海捌壹伍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桂系南宁站副会长韦杰,广西柒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桂系南宁站副会长张东林,南宁金壹蝉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桂系南宁站副会长黄武亮,广西优巢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吴建基,广西如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维刚、设计总监李子健,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周云云,广西规亿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召力,广西南宁杭溢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能缘,智海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湘洪,欧派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钱华民,广西悦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梁杰、人事经理李子慕,广西中园风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王荣榜,鸿政教育总经理宋秉桂,九门堂(深圳)国际设计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覃梦露、人事专员黄丽梦,柳州市浦联物资有限公司吕炎春,南宁搬砖鸭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源,南宁市慧龙高祥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云,南宁四方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成,深圳韦宗隆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宗龙,南宁市稻和传媒有限公司美术总监苏铭锋等。

建筑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及毕业班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艺术学院莫敷建副院长主持。

广西艺术学院伏虎副校长讲话并宣布开幕。伏虎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表示赞赏和肯定,从作品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思考和大胆创新,体现了学院丰硕的教学成果。同时,对百忙之中莅临毕业展开幕式的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能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探讨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共促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9e69702766454f44a05d9c65bd36c220.png

广西艺术学院伏虎副校长讲话并宣布开幕

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在开幕式上对各高校企业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林海指出,建筑艺术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等改革部署,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致力于人居环境设计人才培养与探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成立并获批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展览是展示学院教学成果和师生才华的一次盛会,多元展现了学院建设成果和专业特色。希望通过设计,让城乡空间、生存状态变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意蕴;通过设计,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世界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a585c492c2734d77901b47b79e62731b.png

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讲话

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海涛讲话,他指出建筑艺术学院与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已经合作了10年,在这10年间,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优势,先是搭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后成立获得第三批全国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021年,共建智慧·人居环境产业学院。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机制,进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共建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深度开展项目式课程实践,服务壮美广西的经济建设发展。

34d6f187e82847baa00eb8b7cec66731.jpg

建筑艺术学院莫敷建副院长、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陈海涛讲话

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边继琛主任作为本科毕业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本次展览从规划、建筑、环境、室内等不同的尺度空间,以概念、数字化、虚拟及实体模型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院艺术与工程、艺术与人文、艺术与科技多元融合的专业特色,体现了现代人居环境设计的智慧。2019级建筑环境设计2班谭佳炜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66e434d1e41f4a98a20a01cdeccf45c0.jpg

环境设计系边继琛主任、毕业生代表谭佳炜同学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单位的招聘团队纷纷来到展会现场观展和招聘人才。在毕业生推介会环节,各个专业方向的优秀毕业生通过现场讲解个人(小组)毕业设计作品的形式向众多用人单位展示他们的专业学习成果,以此来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同时,建筑艺术学院还借此机会与相关用人单位召开了访企拓岗▪协同育人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

6dedee74bcf74dcb972d4b7ec168175b.jpg

领导、嘉宾与师生参观毕业展

本次展览于2023年4月19日-4月22日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展出,展览以“空间意蕴”为主题,汇集了学院本科环境设计、风景园林、艺术与科技三个专业共354名毕业生的450多幅设计作品、80多个模型,毕业设计作品以设计图展板、视频、模型、设计文本等形式,探讨如何运用诸多现代性空间意识,使世界空间呈现出现代多样的设计形式和丰富的空间意蕴。




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陆璐

图片:建筑艺术学院团委宣传部摄影组

编辑:梁秋雨

校审:刘朝霞、涂浩飞

审核:闭炳岸、莫敷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