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院风范>学风建设

建筑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期“同读一本书”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雷玲慧 时间:2022-06-11 20:07 点击: 字号:【

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气氛,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学院智慧人居环境学术系列品牌,6月1日晚上,建筑艺术学院第二期同读一本书《平面国》学术沙龙活动,在建院二楼玻璃展厅成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建筑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教师黄清穗,由李林博士主持,建院20名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沙龙活动。

此期活动围绕英国著名小说家埃德温艾勃特撰写的《平面国》展开阅读及讨论。该书虽然该书出版于1884年,到了100多年后的今天,它依然作为一本多维空间启蒙书而得到人们的一再推崇和引用。

在师生互动环节,有同学提问,通过阅读《平面国》这本书,可以感悟到,要抬高视角,我们才能看到更高层次的东西,那么我们如何在繁杂的信息中吸取一些有益的内容?黄老师回答,在25岁以前,可以多吸取知识,在三十岁以后可以开始做些减法,同时,黄老师通过书籍的内容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太在乎得失,所有的际遇都是财富,要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受外界影响,不做太多比较,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把大的理想拆分成小的目标,一个一个去实现;就像我们平时做设计的时候,要回归到我们的设计目的,回归到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中来。

此次沙龙活动为同学们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师生们共同围绕《平面国》这本书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现场提问踊跃,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共同感受到了一场学术盛宴。 

e540016b0897473d835babe93784f7f5.png

f262396ec2424627a358f087ff748e3a.png

活动现场

d9f59196b52d4bba89280ed75d4ffe15.png

活动合影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吕其烜,刘东林,刘恒晔,李怡嘉

文字:雷玲慧

编辑:陈雅静

校审:李林

审核:莫媛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