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建筑艺术学院陈建国副教授带领14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赴广西贺州下乡实践考察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王枭萌 时间:2016-05-24 09:39 点击: 字号:【

    结合我院园林景观系本科生《乡土设计实践教学》课程,和研究生课题《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目标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以风景园林硕士为例》课题要求,5月3日上午,建筑艺术学院14级风景园林1班本科生,14、15级城市景观和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在陈建国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贺州市,展开为期一周的实践课程与课题的前期实地调研。本次调研考察的主要目的地是贺州市昭平县北莱村,该村是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项目所在地。

城乡规划院实践老师黄俊淋在讲解资料

考察基地会议现场
    北莱村隶属于昭平县黄姚镇,位于该镇北部,并紧邻黄姚古镇,是贺州市“十三五”扶贫规划的贫困村,辖大坪、大江坪等11个自然村,34个村民小组,全村有662户,总人口3156人。村内风光优美,房屋围绕村内螺山而建。

 

昭平县北莱村老民居

    3号下午所有人员抵达贺州之后,受到了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贺州分院谭院长的热情接待。城乡规划院工作人员在学生入住的酒店会议室为大家召开会议,会议上分享了规划院对北莱村所调查的所有现状资料。

 

城乡规划院实践老师黄俊淋和张航在交代情况


    5月4日,考察活动在北莱村正式展开,规划院两名实践老师张航和黄俊淋陪同学生一起考察。一行人在村支书的接待下围绕该村行走一圈,村支书为大家详细解说了该村的历史、老建筑和其他情况。北莱村主要有潘、张两姓,村口有一条八百年古道,村内老建筑保存完好,村内拥有一颗重达3000斤的陨石。在了解了该村主要的情况之后,学生们需要针对任务要求进一步细致考察。学生的任务要求是:对整个村进行美化,以老房子区域为主,连接陨石所在的凉亭位置,要符合美丽乡村“四化五美”要求。接着,所有学生分成五组,有植物组、建筑组、水系组、道路组、采访组,研究生担任各组带头人,指导本科生测绘调查。植物组负责考察村内现有植物的情况,建筑组负责测量村内所有老房子,水系组负责考察村内现有水系情况,道路组负责考察村内道路交通情况,采访组负责采访村民以更深的了解村内情况。历时一整天的考察,学生将整个村庄的现状资料收集完整。5月5日,全体人员前往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对该县的瑶族村落进行考察。考察的村落有福溪村、秀水村、凤溪村、兰溪村(湖南江永县),并对富川瑶族风雨桥群进行了考察和测量。整个过程历时三天。5月8日返回南宁。

 

考察队伍在北莱村

 

考察老民居


建筑组在测绘老民居


采访组在整合资料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