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院风范>两学一做

建筑艺术学院践行”两学一做”,赴百色德保开展精准扶贫暨“美丽乡村•帮扶助学”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秦伟灵 时间:2016-07-14 22:52 点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学校以“高举旗帜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助力脱贫攻坚”为思路开展的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筑艺术学院结合前期实际调查的情况,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学院社会暑期实践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 “美丽乡村” “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为实践活动特色,710-13日组织了以党委副书记白晋平为团长,涂照权老师、黄路老师为领队的17人百色实践分队深入百色市德保县东凌乡甘必村开展为期4天的建筑艺术学院践行“两学一做”,赴百色举行重走红军路红色边关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进行支教活动

老师同学们与甘必小学同学们合影

    10日上午,建筑艺术学院百色实践分队在南湖校区参加学校隆重举行的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授旗仪式后,实践队踏上了征程,纵然路途上困难重重,队员们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到达此行的目的地——百色市德保县东凌乡甘必村。11日,在经过前一晚短暂的休整过后,百色实践分队在甘必村里进行支教活动。涂照权老师通过以画展名的方式,让甘必小学的同学们通过绘画自己名字的形式来介绍自己,使支教队员和孩子们能快速互相了解。黄路老师则利用七巧板来启发同学们的头脑,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七巧板的不断变化在纸上描绘出孩子们他们梦想中的世界。支教队员结合建筑艺术学院专业特色,以绘画和简易拼接的方式使得甘必村小学的同学们能在快乐中与支教团队有一个友好的交流,并使学生们能在教学活动中收获快乐,体会到绘画的乐趣。

下乡途中

白晋平副书记与l隆桑镇下布村党支部召开会议

白晋平副书记与同学们到村民家中慰问

    12日,在驻村第一书记李晋峰的带领下,白晋平副书记带领实践队成员们对甘必村周边屯的6户居民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村民赠送慰问品表达关爱。甘必村地处偏远,自然屯分散,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存在通讯信号很差,饮水安全问题突出,青壮年几乎全部外出打工,发展产业缺劳力,群众家中多是老弱病残,语言障碍大等问题。在慰问过程中,李晋峰书记、白晋平副书记及实践队成员们不断向村民宣传国家政策,将政策与村民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不同意见建议,希望帮助村民能更好的改善生活。晚上,建院师生还观看广西艺术学院团委“高举话旗帜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综合文艺晚会。

观看广西艺术学院晚会

    13日,实践队还到达德保县隆桑镇与刘保栋书记进行简短的座谈交流,开展衣物棉被等物资的捐赠。 

 

同学们在搬运捐赠物品

隆桑镇捐赠合影

     建筑艺术学院百色实践队在德保县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投入实践活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精神;与村民直接交流,切身体会村民实际需求,从其所需的方面进行帮扶,将实际行动落到实处,用最有效最实在的方式来对需要帮助的村民寄语关怀和帮助,真正实现学校2016精准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结对帮扶工作精神,达到建筑艺术学院暑期“美丽乡村•帮扶助学”实践活动的目的。

 

 

老师同学们与小朋友们和影

摄影:秦伟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