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院风范>建苑讲坛

【建苑讲坛】建筑艺术学院“建苑讲坛”之2016·西校区“双周一讲”学术讲座(3):“我与校区共成长——相思湖校区建设漫谈”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田宝帅 梁清霞 时间:2016-04-24 18:00 点击: 字号:【

    4月21日晚,建筑艺术学院在广艺西校区B栋107教室开展了“建苑讲坛”的“双周一讲”第三讲:我与校区共成长——相思湖校区建设漫谈。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马祖耀高级工程师。聂君高级建筑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我院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及2015级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祖耀高级工程师为师生开展讲座

 

聂君高级建筑师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聂君高级建筑师简要地介绍了马祖耀高级工程师后,马祖耀高级工程师以直白的言语和精简的材料切入主题,围绕《我与校区共成长——相思湖校区建设漫谈》进行案例的分析。并以“成长”这个词贯穿主题,分化出“规划篇”和“成长篇”。从征地,规划,前期,设计等过程向我们讲述了相思湖校区建设的艰辛历程。点明了该校区是经过我校众多教授设计而成的,每一处设计都是因地制宜,匠心独运。而在专业性质较强的图文中不仅让我们体会到艺术的魅力,也使我们感受到该校区的来之不易和设计的独道之处。更从多个维度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对建筑的热情度,使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对该校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讲座中不仅体现了马院长的开阔的视野,也显示了不凡的艺术造诣。马院长和蔼可亲的形象和精彩的讲辞始终是此次讲座的亮点。当师生沉浸在艺术的氛围时,精彩的讲座已落下了帷幕。讲座最后,师生踊跃与马副院长留念合影。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师生合影

 

    此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是加强了对相思湖校区建设的认知度。建筑艺术学院“建苑讲坛” 之“双周一讲”给予同学们的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知识维度的提升。相信建筑艺术学院在“建院讲坛”的引领下能更好的提升办学的整体水平,建造浓郁的艺术氛围。

 

编辑:田宝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