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第六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推进会在广西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陆璐 时间:2023-04-07 13:20 点击: 字号:【

4月3日上午,第六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推进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二楼玻璃展厅成功举办,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和来自五所西部高校的领导、专家莅临会议现场。

8e8b750288734e1ebe15177211e06c40.png

活动现场

参会的组委会嘉宾有:四川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潘召南教授、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娜女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副秘书长王麟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黄红春副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黄洪波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周维娜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空间设计教研室主任胡月文副教授、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陈新副教授、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彭谌先生、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炯焱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续昕副教授、广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毅刚先生、广西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庞耀国先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张华女士;区内兄弟院校嘉宾有: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俊、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蒙良柱、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城建学院装饰设计工程系副主任黄政锋、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梁寒冰。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教授、科研创作处处长陶雄军教授,以及建筑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主持。

d2254b58585e48ecaa9add9ef9392bd3.png

推进会现场

伏虎代表广西艺术学院向参加本次双年展推进会的高校和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迄今已举办5届,今年我校作为联合发起高校承办第6届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地域特色,交流先进的环境设计教育理念与方法,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深化创新合作,促进中国西部高校,乃至“一带一路”东盟各国高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与应用的交流,推动西部地区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为服务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a9c2fb362f694a99b30e4bea9731a5dc.png

广西艺术学院伏虎副校长讲话

潘召南代表双年展组委会发言,他表示本届双年展由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各方面工作推进非常有序到位,相信本届活动会有很好的发展势头,对今后活动的开展将是非常好的借鉴。广西艺术学院在地缘优势下利用国家政策,长期与东盟国家合作,开展育人及教学活动,值得各高校学习。他希望参与本次双年展的高校能发挥各自的优势,结合行业,促进行业发展,与企业有效配合。通过本次设计竞赛活动,为未来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纽带的搭建提供有利的支撑。希望大家各抒己见,把活动组织好,为西部地区人才培养贡献智慧。

970e087681444bcd8a206ebc99e47039.png

组委会代表潘召南教授发言

随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莫敷建代表承办方介绍双年展筹备情况,提交审议各项议程及文件。

各高校代表就活动主旨、活动意义,以及活动主题及特色、活动举办的多样性、奖项设置、活动成果的发表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项议程及文件进行表决,为下一步双年展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e2623c96bf93423384ba20721f9244c1.png

参会嘉宾合影

据悉,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西部参与高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环境艺术主题设计展。本次双年展以“生长·涌现”为主题,由嘉宾学术论坛、优秀教学课程及学生作品交流、获奖作品展览及颁奖典礼等活动组成,活动的奖项设置包括设计作品奖、优秀论文奖、优秀课程奖等。活动由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四川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办,由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由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大学联合发起。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刘辉

文字:陆璐

编辑:陈雅静

审核:闭炳岸、莫敷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