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实践创新中心李春副教授赴德国包豪斯大学及柏林艺术大学进行暑期研修学习及专业考察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李春 时间:2016-09-22 17:39 点击: 字号:【

    2016年是我国与德国签署的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为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并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针政策,拓宽我院国际化视野,建筑艺术学院实践创新部副主任李春在暑假期间(8月3日-29日)赴德国包豪斯大学及柏林艺术大学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及专业考察。
    德国包豪斯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发展现代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大学,于1919年创立,她的成立标志着世界现代设计教育的诞生,对世界现代设计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包豪斯大学利用享誉全球的国际平台优势,每年暑期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暑期研修交流,接受来自全球的师生及社会人士的申请,使其暑期研修课程成为国际化程度极高及广受青睐的国际交流项目。并通过这一开放的交流形式,向全球传播包豪斯的设计理念。研修期间,包括在包豪斯大学魏玛(Weimar)校区学习包豪斯的设计理念、教学方式及包豪斯发展历史,同时还参观了陈列有包豪斯经典设计作品的包豪斯博物馆、具有包豪斯设计时代特征的号角屋。此外,还赴另外一个城市参观了位于包豪斯大学德绍 (Dessau)校区的世界文化遗产-包豪斯校舍。
    在德期间,李春副教授受邀考察了德国著名的柏林艺术大学,在柏林艺术大学刘小谊教授的带领下考察了柏林的城市景观及艺术创意产业园区。刘小谊教授是柏林艺术大学中德硕士项目(CDK)德方负责人,该国际留学项目已与中国美术学院开展10余年。
    通过此次暑期研修交流与考察,促进了建筑艺术学院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发展,并为实践创新中心提供了国际参考案例。

包豪斯大学魏玛(Weimar)校区课堂

 

观摩其他暑期研修班的课程汇报

 

景观规划专业暑期研修班作业展

 

以展现当代都市交通拥堵为主体的装置艺术展

 

来自全球的人士参加包豪斯大学暑期研修班晚会

 

与柏林艺术大学刘小谊教授及IWAN教授交流

 

学员在晚会上表演

 

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包豪斯大学德绍 (Dessau)校区

 

参观包豪斯博物馆

 

参观包豪斯大学魏玛(Weimar)校区教学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