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校企合作

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果汇报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田宝帅 谭莎 时间:2016-05-16 14:40 点击: 字号:【

    5月15日,以我校举办的首届艺博会为契机,建筑艺术学院携手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广东星艺装饰集团、《Idol峰尚》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厅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成果汇报系列活动。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应鑫、副院长韦俊平,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领导,建筑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师生代表,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南宁市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等区内50多家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唐仁健莅临我院成果展

 

学校领导陈应鑫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设协·锋范创基金、星艺装饰奖学金授牌仪式

 

我院江波院长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向2016届优秀毕业作品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向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师授予证书

 

广设协·锋范负责人致辞

 

星艺集团负责人致辞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主题交流会现场

 

    活动中,陈应鑫副院长为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授予在建筑艺术学院内设立“广设协•锋范创基金”、“星艺装饰奖学金”的牌匾和证书。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江波与有关单位代表签订大学生创业基金、奖学金和校企合作协议,副院长陶雄军与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南宁公司总经理周平生先生、南宁区域设计总监李明先生共同为建院2016年优秀毕业生颁奖。韦俊平副院长、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建筑艺术学院黎家鸣书记、白晋平副书记等为成杰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成杰等27位业内专家学者颁发我院创业、实践导师聘书。随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建院师生还展开“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主题交流活动。

 

贵州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一

 

贵州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二

 

贵州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三

 

寨州屯总体规划概念设计-新乡土概念设计项目一

 

寨州屯总体规划概念设计-新乡土概念设计项目二

 

    此次活动面向社会汇报了由我院师生与设计单位、企业等合作设计的几十个社会标志性服务项目成果,包括贵州铜关大歌生态博物馆设计项目、崇左市骆越古城保护及改造项目、第四届广西(贺州)园林园艺博览会概念规划设计、崇左市大新县原生态自然资源设计等密切关注社会民生、文化保护、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的成功案例。学校、企业、社会在这些项目中协同合作,大胆创新使保护古城传统文化、建立当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以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实现共生共荣。学生从实践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当地人民生产生活环境焕然一新,极具特色的当地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企业获得价值、打造品牌,社会各界都得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双重效益。

 

程阳风雨桥模型

 

真武阁模型

 

优秀学生作品

 

优秀学生作品

 

优秀学生作品

 

“三合院”陈东村祠堂边老中少活动中心

 

幼有所长.老有所依——南宁市陈东村景观规划设计

 

    此次活动旨在将进一步推进建筑艺术学院专业实践教学的长效化、机制化,深化企业合作,联合社会力量探索高级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促使高校人才培养更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实现校企双赢互利的目标,助力中国建筑艺术行业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建筑艺术学院还聘请业界知名设计师担任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师,结合高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创业和实践导师也将亲身参与课程教学和建设,召开学术讲座和指导创新创业相关课题的研究,使课堂教学贴近实际工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协会、集团还将不定期向建院输送客座讲师,制订全面高效的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引导师生参与专业项目,设立众创空间,投入创业基金,共享业界资源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建筑艺术学院始终将大学生就业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走校企合作道路,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建院未来还将依托引进企业梦想基金、诚邀行业精英开办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创业设计大赛等形式,运用新起点、新思路、新规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层次、多样化的展开校企合作,使校企合作产生战略规模效应,促进校企合作的内涵建设和发展,真正走上人才培养的快车道。

 

编辑:田宝帅  审核:白晋平 摄影:建院宣传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