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创新>实践创新

建筑艺术学院赴扶绥县昌平乡开展2014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刘朝霞 黄广凤 时间:2014-07-11 18:11 点击: 字号:【

    根据《广西艺术学院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及《关于印发2014年全区大学生“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文化下乡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建筑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团委的号召,以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紧密围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于7月4日-6日组织“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文化下乡服务队一行30人赴扶绥县昌平乡开展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建筑艺术学院陶雄军副院长、李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出发前合影

 

    7月4日早上8点,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在李峰副书记的带领下驱车前往扶绥县。上午10时,服务队一行抵达扶绥县昌平乡联豪村,扶绥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鑫及广西艺术学院“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驻扶绥县昌平乡联豪村工作队队员张灿老师随同昌平乡党委、政府领导及联豪村干部对建筑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建筑艺术学院服务队受到当地领导的热烈欢迎

 

建筑艺术学院服务队受到当地领导的热烈欢迎

 

欢迎仪式结束后,建筑艺术学院服务队与当地领导干部合影

    

五保村

 

服务队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

 

慰问活动后合影

 

    随后,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在扶绥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鑫及广西艺术学院“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驻扶绥县昌平乡联豪村工作队队员张灿老师及昌平乡党委、政府领导与联豪村干部的带领下,到五保村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慰问品。走访慰问结束后,建筑艺术学院服务队到联豪村小学开展义务墙绘活动,帮助联豪村小学在教室外墙绘制一些标语图案。

 

同学们进行墙绘的颜料准备工作

 

同学们在认真墙绘中

 

在认真的绘画中

 

在认真的绘画中

 

驻村干部张灿老师也参与到墙绘中

 

同学们认真地进行墙绘

 

同学们认真地进行墙绘

 

同学们顶着烈日进行墙绘

 

同学们在认真地进行墙绘中

 

认真、细心地进行墙绘

 

同学们有序地进行墙绘

 

完成墙绘后合影

 

    7月4日晚餐过后,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在扶绥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鑫及广西艺术学院“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驻扶绥县昌平乡联豪村工作队队员张灿老师及昌平乡党委、政府领导与联豪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昌平乡联豪村村部,与联豪村的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受到了村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篮球友谊赛

 

篮球友谊赛现场

 

观看篮球友谊赛的群众

 

篮球友谊赛精彩瞬间

 

篮球友谊赛精彩瞬间

 

篮球友谊赛精彩瞬间

 

友谊赛结束后合影

 

    7月5日,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继续到联豪村小学进行墙绘及开展支教活动。在墙绘过程中,同学们冒着炎热天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细致了描绘着每一幅图案。经过一天半的努力,服务员队们终于完成了墙绘工作,为联豪村小学增添了许多文化气息。在支教活动中,服务员队们耐心、认真地教每一位小朋友学习绘画,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朋友们完成了自己的画作,并获得了小礼品的奖励。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队员耐心教小朋友画画

 

李峰副书记也参与到支教活动中

 

小朋友们认真的画画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支教活动后合影

 

墙绘工作及支教活动结束后合影

 

    7月6日,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分为3个小组,并在昌平乡联豪村干部的带领下,就联豪村各个村屯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考察。此次乡村考察旨在发挥建筑艺术学院学生所学学科专业的优势,挖掘整理昌平乡联豪村的地方风貌、民族特色、历史脉络、文化底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建设的要求,对联豪村的总体平面规划进行设计并形成作品参加“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作品大赛;并根据联豪村的建筑风格和地方特点及当地民俗、民风、民情等,设计出具有乡村风貌、地方特色和现代特征的民居(单体)参加民居设计作品大赛。

 

村干部带领同学们考察村容村貌

 

村干部带领同学们考察村容村貌

 

村干部带领同学们考察村容村貌

 

村干部带领同学们考察村容村貌

村干部带领同学们考察村容村貌

 

考察过程中与村民交流

  

联豪村一角(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联豪村一角(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联豪村一角(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联豪村一角(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联豪村一角(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同学们认真考察联豪村的村容村貌(同学们将根据考察情况对联豪村进行平面规划设计)

 

考察后进行小结

 

考察后合影

 

 

    7月6日晚上,建筑艺术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文化下乡服务队观看了由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承办的“青春中国梦 美丽乡村行”晚会后,结束了为期三天的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返回南宁。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相信建筑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