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倡议书】诚信考试倡议书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分团委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分团委 时间:2016-12-15 13:16 点击:

诚信考试倡议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近年来,社会上一些弄虚作假的风气影响到了校园学术领域,抄袭、拼凑、夹带甚至找人捉刀代笔成为少数同学应付考试的法宝。每年考试,总有少数心存侥幸参与作弊的学生被查处、处分,却悔之晚矣。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在近期开始,本学期期末考试也将在一个月后开始;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考试时间临近,应当认真仔细的复习,在考试期间,应当恪守考场纪律,切勿而违背考试的真意和初衷,任由自己一时不负责任的行为而遗憾终身。

    我们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各类考试中发挥出色水平,考试前查漏补缺,考试后总结不足,而不是临时抱佛脚,在考场上搞小动作!

    同学们,人无信则不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美丽的鲜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奋发向上,诚实守信,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广艺做出贡献,也为自己的大学青春留下奋斗的影子!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温馨提示
    根据《广西艺术学院本专科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广西艺术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内容整理:在考试中违纪、作弊的,根据认定程度给予警告以上(含警告)、严重警告以上(含严重警告)、记过以上(含记过)、留校察看以上(含留校察看)、以及学生以作弊行为获得的考试成绩无效,如有由此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资格证书的,一经查实,将宣布证书无效,并没收证书;对考试作弊的本科学生取消‘推免生’资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内容整理: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包括:


国家考试是指由各级国家机关或国家机关授权的部门组织的公开面向全社会或某类特定社会成员的考试,主要包括:

1、高等教育考试:
如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

2
、资格考试:

如国家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医生执业资格考试等;

3
、水平等级考试:

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

4
、公务员考试:

包括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等。

 

原文链接:建筑艺术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doc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通知.doc

/普通话报名考试基本流程通知.doc

 

建筑艺术学院新闻信息部

供稿:建筑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教学办   录入:王见   编辑:王见   审稿:白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