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22

建筑艺术学院顺利举行《中国建筑史》课程教学分享会暨建筑艺术学院史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骆燕文 时间:2022-06-25 21:26 点击:

“以本为本、守正创新”,为持续加强建筑艺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建设,我院于2022年6月21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建筑史》课程教学分享会暨建筑艺术学院史论课程建设研讨会。广西艺术学院伏虎副校长、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莫敷建副院长、莫媛媛副院长,以及《中国建筑史》课程组教师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中国建筑史》课程主讲教师彭颖针对本学期《中国建筑史》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分享。彭老师介绍本学期课程遵循“两性一度”的建设标准,重点从课程教学设计、评价标准、教学成果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就中国建筑史的课程史论知识如何成为学生专业知识结构支撑和涵养,以及史论课程与设计类课程有机链接等问题进行教学反思。

dc98dd4bc1354d959dc88d1a3786bbbe.png

《中国建筑史》课程教学实施分享

7610e4639bfd4aed8e9bab22b37f8215.jpg

现场教师发言研讨

在互动讨论环节上,在场的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史论课建设、教学设计等方面畅所欲言。首先结合建筑艺术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实施进行反馈。接着,就史论课对学生培养、教师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达成共识,提出要将史论课融入和贯穿各个课程中,形成交互式螺旋式的课程教学体系。最后,年轻教师们也提出了课程教学计划的新思考,提出要从教学目标、内容、结果、评价、反馈等环节进行系列设计,从而提高课程质量。

45238da4ac9c40ee9f72c4fe610254cf.png

会上互动讨论本次

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区级一流课程《中国建筑史》的课程改革建设,推动建筑艺术学院史论课程教学结构不断优化,强化课程特色内容,将加快落实课程改革创新、集中教学资源、加强师资队伍等举措,以期在今后课程特色、创新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显著成果。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隋宏达

文字:骆燕文

编辑:陈雅静

审核:莫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