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广艺青年再出发,井冈山上逐梦想——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7 14:5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今年主要完成井冈山教育基地导视系统改造与提升设计项目。为了把项目完成得更好,实践团成员已经按照计划对井冈山的重要题材、红色元素等进行了调研收集,完成了初期的准备工作。

8月11日上午,按照课题项目开展的要求,实践团成员分成三组对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开前期调研,认真测量、记录课题需要的相关数据资料。

在前期实地调研测量与素材收集的基础上,实践团于8月14日上午在学员楼就开展课题研究进行研讨。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朝霞老师简述了本次课题项目的开展情况,并梳理创作思路,他强调革命历史文化作为本土文化与精神的体现的独特性是井冈山教育基地导视系统改造与提升设计的重要内容,只有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植根在这样的红色文化土壤之上,才能使参观体验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当地的生活环境、追忆昔日战火纷飞的艰苦卓越的岁月,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深刻的理解井冈山革命精神,体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极大的提升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的教育效果。接着,与会的实践团成员就各自在课题中的分工围绕如何开展好课题研究,如何完成作品创作、方案制作等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为课题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

558ab13a7cdf46ab8d8184901aeaf29d.png

实践团成员对基地进行勘察、测量与记录

经过在井冈山为期九天的学习、考察、调研,相信实践团能够本着实事求是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进行创新设计,认真负责地完成课题研究。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 2022年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

编辑:陈雅静

校审:刘朝霞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