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广艺青年再出发,井冈山上逐梦想——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积极参加校际交流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4 21:5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成长成才,广大青年师生应努力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强各高校学员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广西艺术学院与黑龙江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长江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以及贵州商学院的师生分别于8月11、12日,在全国井冈山青少年传统教育革命基地综合楼教室联合召开了2022年“井冈情·中国梦”校际交流会。七所高校的实践团成员分时段参加了交流会。

8231ec7981bc45028de2bc3b903ee2cd.pn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各高校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团队介绍,并表达对校际交流活动的美好祝愿。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朝霞老师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及本实践团的基本情况,表示对井冈山传统革命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体验式教学活动深有感触,相信各团队在最后的这些天里可以继续元气满满、收获多多。在两天的校际分享会过程中,各团队进行了读书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分享及实践事迹分享,还开展了活跃气氛的破冰游戏,将活动氛围抬升至高潮。

ebdc141f3f7a4276844c00ef17536c34.png

破冰游戏现场

互动环节中,各高校的师生代表对各自学校情况及本次课题项目进行了介绍。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向在场的师生们播放了广西艺术学院宣传片、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宣传片《回到你身边》,受到了其他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校际交流活动最后,各兄弟院校还互赠了具有本校特色的吉祥物、校徽作为纪念品。通过本期交流活动,各团队都领略了不同学校的风采,为深化课题研究、加强校际之间跨学科的联系、促进师生专业成长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35b02475e384dbd8d2e02f38d281cb2.png

实践团成员分发广西艺术学院校徽

12b60f3f5b504e7cbadedb7b1fe0d80b.png

校际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2022年广西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实践团

编辑:陈雅静

校审:刘朝霞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