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精准服务助融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建筑艺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12:50:3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建筑艺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在2209会议室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机关党委组织部于漫部长主持。

活动伊始,校党委常委毛茂林副书记及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党员在建院党委冯凤举书记、林海院长、教工党支部莫敷建书记等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建筑艺术学院党建+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及学生课程作业展。展览充分体现出建筑艺术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实践,获得了一致好评。

c273eab65161498a9f5cbb26fa14fba9.png

参观建筑艺术学院党建+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及学生课程作业展

支部交流环节中,建院党委冯凤举书记提出借助我院产业学院建设的契机,校企联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党建+乡村振兴的策略。林海院长提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要从整体性、协调性、规模化等方面打造具有建院特色的乡村振兴品牌的定位。莫敷建书记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从支部组成、总体建设思路、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文化传承、党建+科研创作、党史学习教育、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支援乡村振兴第一线等8个方面展开,总结出建院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精准服务助融合的建设思路。我院派驻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多脉村第一书记陈秋裕同志就多脉村人居环境提升规划作了汇报,包括多脉村双语示范性微田园、村部大门、村史馆、壮歌亭、入村主干道两旁绿化景观和文化营造、文化广场舞台的改造、村部整体环境设计等7个方面的建设情况,充分体现出教工党员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乡村振兴、改善村容村貌示范点建设的党建引领作用。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于漫部长等同志就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做出具体指导,提出党支部要对标建设,在体制、机制上形成一套可复制的经验进行推广,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具体建议,让教工党支部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

f4324b81b89f4ae38e02e8b13fa4a4e2.png

学校党委常委毛茂林副书记作指示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毛茂林副书记就抓好“双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借用“建筑三原则”来指导建院的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基础,要“坚固”;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体现党支部功能的“实用”性;还要突出教工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即体现出“美观”的特点,打造具有广艺特色的党建品牌。党建引领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党建提升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8d81bc144a46440aaeb88aa6bf928ab9.png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做指导

518b08df8ad1443fb543f7cb17dfdcff.png

建筑艺术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党员做汇报

40783a47d9044ac1b23f3c3d9d5b54e6.png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现场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李林

图片:黄一鸿、刘哲

编辑:杨若曦

校审:潘振皓

审核:莫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