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6:3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上午,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凤举,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闭炳岸分别作了中心发言进行领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闭炳岸主持会议。

3db526640aa6429e946b261da8a79ce3.png

会议现场

冯凤举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冯书记强调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是党的重点工作,要做到思想上从严治党,切实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分析了当前我区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科学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和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目标内涵要义,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新篇章。

4c0dffdfa69245da836464ad816cc685.png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凤举进行领学
 

林海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行领学,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求大家必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广西未来发展的精准指导和重大要求,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描绘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建院要立足专业特色,助力“三大振兴”,发挥“以艺敦行”,探索艺术与生态的融合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7fc23da1d88e4b78b98dace1078890ac.png

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海进行领学

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闭炳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他介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总结概括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闭书记提出,广西是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我们要利用好“三全育人”平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课、团课的授课内容中,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中,将这一主线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闭书记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希望面向学生开展教育活动,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闭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2022年第1期(总第17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广艺清风·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立德树人、廉洁从教、廉洁从政。


e05dbad2ccca4172b3baba89af208d9f.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闭炳岸进行领学

其他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电视专题片。

58d115d8a1614727a1a2b6dba2900a78.png

观看学习《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电视专题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图片:白昕

   编辑:梁秋雨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