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艺术学院退伍军人座谈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3 23:45: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筑艺术学院于10月21日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艺术学院退伍军人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凤举、党委副书记闭炳岸、团委书记刘朝霞、辅导员莫非以及建筑艺术学院20名退伍在读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莫非主持。

c55f0ab94d7e4662b28490fe098ec77c.png

会议现场

会上,退伍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锻炼成长过程以及学校生活的感受,几年的军旅生涯不仅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还磨练了意志品质、丰富了人生阅历,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与二级学院的关怀与培养,表示退伍不褪色,牢记报国初心、继续接力奋斗、不辱时代使命,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座谈会上,闭炳岸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思政教育、建院青年品牌打造等方面情况,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着重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他谈到,学校与二级学院党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与关心退伍学生群体,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级学院党委与学校各部门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不断完善“吸引入伍、激励在伍、服务退伍”政策激励保障体系,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学业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时刻牢记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继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充分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国防教育、安全稳定上争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积极影响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和学校的期望,为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多作贡献。冯凤举在会上进行了总结。他向同学们提出“本色不褪、本事不减、本质不变”三个要求,提醒同学们虽褪下军装,但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部队的经历是所有退伍学生一生的宝贵财富,各位退伍同学回校后要牢记初心,保持部队培养的良好习惯,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投入到课程学习和学校国防教育活动中去。一朝退伍,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绝对忠诚”,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体能训练,用强健的体格,实现若有战、召必回的承诺。最后,冯凤举向退伍学生赠送了其著作《艺术的使命》一书,以此激励大家。

5601d1a601cf45acb120fb16a8b5cfe1.png

93cd3e74feb544409e87400d3aefaeb3.png

冯书记赠予书籍《艺术的使命》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谢宝霞 王浩

文字:张雅琪 莫非

编辑:陈雅静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