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研】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智慧·人居环境”论坛博士系列讲座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19: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骆燕文博士在建筑艺术学院二楼展厅开展了“城市环境的定量研究—以热环境、风环境评价与优化设计为例”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景涛博士主持,玉潘亮、李林、王兆伟、张平等老师作为嘉宾,建筑艺术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骆燕文博士首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以城市环境中的热环境、风环境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规划与设计中如何采用定量思维辅助优化城市热环境、风环境,并分别就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案例应用、研究结论四个层次进行了具体的研究内容分享。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对人居环境治理优化的方向与定量研究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讲座最后展开了自由问答,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和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提问,骆燕文博士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现场讨论的气氛积极热烈,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党日活动作为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智慧·人居环境”论坛博士系列讲座一环,活动整体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让党员们的科学研究能力与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党建科研相促进相融合、支部凝聚团结党员群众的效果。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党员同志们用奋斗与努力诠释初心,用专业与科研承载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3081ec906a3741389a739b6894038f72.png

讲座现场

2fce5b3fbc164c15bcea38043ed75f1b.png

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

b906bab0ddc74d8c823b43eaf493b015.png

合影留念




建筑艺术学院

文字:程洪恩

图片:卢可楹 程洪恩

编辑:刘舟洁

审核:闭炳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