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学术活动

建筑艺术学院会展系教师应邀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巡回论坛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陈秋裕 时间:2016-09-28 17:50 点击: 字号:【

建筑艺术学院会展系教师应邀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巡回论坛

    2016924日上午,我院会展系贾悍主任、黄洛华老师、陈秋裕老师应邀赴上海参加由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主办、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巡回论坛。此次论坛以“边界与融合”为主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方晓风教授、俞挺建筑师、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丁继军副院长、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苏坤副教授、Studio HBA项目副总监Paulo等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东华大学刘春红副校长致辞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俊院长致辞

  

    此次论坛以“边界与融合”为主题,边界是一种确实的存在,自有其意义与合理性:便于认知、便于管理、便于守住一方天地,也便于我们一步步地开拓。融合是发展的需求,在融合中产生更为丰富的关系,在融合中知识和经验得到新的诠释,在融合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开放、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理念,在现实中遭遇人为的专业边界阻隔。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方晓风教授进行了以“走向环境审美”为主题的演讲,在演讲中重点分享到,在空间设计的传统来看,西方更重视单体或形体的塑造,而东方空间更强调空间关系的塑造。环境意识是更有东方特色的一种思维模式。希望设计界达成“人居环境”的意识,从实际上宣导环境教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方晓风教授演讲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我院贾悍副教授从艺术院校角度对关于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及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探讨,同时从艺术学的角度阐述了设计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关系,促进了工科院校与艺术院校设计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会后我院教师参观了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

 

 

我院教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