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学术活动

建筑艺术学院教师团队赴台湾知名高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黄广凤 田宝帅 时间:2015-12-25 14:01 点击: 字号:【

    2015年12月10-16日,受台湾东方设计学院和铭传大学的邀请,建筑艺术学院陶雄军副院长等一行6人赴台湾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东方设计学院刘盛光副院长主持欢迎仪式

 

我院教师与东方设计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我院教师考察东方设计室内设计系并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我院副院长陶雄军教授为东方设计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在台湾东方设计学院,我院教师团队受到刘光盛副校长等专家教授的隆重欢迎,双方并举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其办学的基本情况,重点针对两校的专业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后,我院教师们在专人带领下参观考察了了其专业教室、工作室及室内系办公环境等。最后,我院副院长陶雄军教授还为东方设计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关于空间环境中‘物’与‘象’的思考  ”的学术讲座,陶副院长结合自己创作的项目,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做项目的一系列过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南民族特色文化,少数民族独具匠心的建筑文化元素,受到东方艺术学院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欢迎仪式上,双方互赠学术作品,交流纪念

 

 

 我院教师在洪启东院长引导下参观教学环境

 

 看望我院赴台交换生并合影留念

 

    在台湾铭传大学,我院教师团队与设计学院院长洪启东等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座谈会,双方各自介绍了其办学的基本情况,分享和交流了两校专业设置的特色与经验。随后,我院教师们在铭传大学教师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各系部的教学环境,并与我院4名交换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走访他们的教室及查看他们的作业情况,听取他们得学业汇报等。同学们表示在台湾学习的一个学期里收获颇多,请老师们放心。

    我院教师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赴台高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让台湾高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熟知我校的基本情况,提高了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也让我们教师深入了解台湾文化,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开阔的艺术交流平台,从而推动两岸高等艺术教育合作走向更高层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