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合作交流

广西艺术学院师生赴上海参加中澳健康老龄化跨文化国际设计工作坊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时间:2015-11-23 11:09 点击: 字号:【

    11月9-13日,由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上海交通大学与广西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中澳健康老龄化跨文化设计(Finding cross-cultural design solutions for healthy aging in China and Australia)国际课题Workshop在上海举行。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陶雄军副院长、李春老师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课题为堪培拉大学跨文化设计研究中心获得的澳政府资助研究基金项目。该中心与全球诸多校企都有着密切的国际合作,涵盖母婴及老年化设计、全球化经济创意文化中心设计思考、设计教育等研究领域。该校Lisa教授、Fanke.Peng教授,上海交大傅炯副教授以及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陶雄军副院长、李春老师共五人组成导师组。来自三方院校的21名学生(其中澳洲11人,上海交大5人)分成五组。先后赴上海、杭州考察进行了相关考察,并邀请了相关专家对中澳两国的老龄化状况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课题旨在通过不同观点的跨文化合作,探寻和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中澳两国都在经历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尤其是上海、悉尼等大都市。尽管中澳两国在面对相同的人口问题时有着非常不同的方式解决老龄化问题,但通过不同观点的跨文化合作必将会提供新的契机。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刘冰副总领事出席了开幕式,她充分肯定了本次国际课题取得的前期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类似Workshop积极促进澳中双方在更多学术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总领事馆教育经理吴莉莉女士同时强调愿意为澳中两国在国际交流提供更多的服务便利。

    此次与国外高校、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三方国际合作的创作经验和模式,是建筑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国际Workshop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我院李春老师赴澳访学成果之一。在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跨学科跨文化教育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学术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极大的丰富了我院开展国际交流的模式,将对我院在关于国际课题合作、研究生培养及科研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刘冰副总领事(左三)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与我院教师合影

 

课题组导师合影

 

考察新加坡BreadTALK上海分公司

 

考察新加坡BreadTALK上海分公司后合影

 

建筑艺术学院陶雄军副院长在进行课题指导

 

李春老师与小组互动

 

考察杭州CAISDESIGN设计公司

 

关于人口老龄化的专题演讲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编辑:田宝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