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以本为本·多元建构】建筑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以本为本·多元建构”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年课程教学设计交流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陆璐 时间:2023-05-27 00:30 点击: 字号:【

5月23日上午,建筑艺术学院在相思湖校区演出厅举行“以本为本·多元建构”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年课程教学设计交流会,并在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谢仁敏处长、建筑艺术学院林海院长、莫敷建副院长、莫媛媛副院长、各系主任及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与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莫敷建主持。

交流会伊始,谢仁敏上台讲话并寄予希望。他对我院能坚持举办了四届“以本为本”本科系列教学活动表示肯定。本次课程教学设计交流会体现了学院对课程的内涵式建设,课程建设是培养人才的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希望在活动中,青年教师与有经验的老教授们互相交流,产生更多思想碰撞,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做好课程教学,让师生受惠,真正实现四个回归。

8e8723922b3b48869547f7f87b0c61cc.png6a78dcdb1af54e06b70818192ddb045d.png

教务处谢仁敏处长讲话、莫敷建副院长主持

在课程教学设计演示环节,我院4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课程教学演示。首先上台的是景观与建筑系谈博老师,他以“序园——风景园林入门教育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贯穿《概念与空间》《场地设计》《传统美学与创意》三门课程,以读画构序、寓画于园、场域重塑、山水器居四个专题阐述课程教学设计。

艺术与科技系副主任涂照权老师在《空间概念设计》课程中,以“学研结合”的模式,通过空间体验、空间操作、空间转译分阶段教学安排,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夯实基础,促进创新。从空间与操作、绘画与空间、书法与空间、音乐与空间、舞蹈与空间等方面,展示学生极富创意的课程作业设计作品。

环境设计系主任边继琛老师分享了自治区级一流课程《民族元素与营造技艺》的授课情况。他结合《田野调研》《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课程的实地木构建筑调研与理论教学,从理论讲授——基础研究、营造逻辑——技艺剖析、虚拟还原——技术表达、模型搭建——技艺再现几个方面,以学院侗族木构建筑搭建为例,讲述了该课程的教学设计。

景观与建筑系彭颖老师讲述了自己教授10年的《中外建筑史》课程教学,分别从建筑史课程的概况、教学目的、教学设计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分析介绍该课程教学,并进行了深刻的教学反思。

8dc291d1725341c2a153b25076aea6d0.png

谈博、涂照权、边继琛、彭颖老师分享课程教学课程教学

9060bfeef5a9455a9af431b97873a38e.png

设计交流座谈

演示完毕后,学院邀请各专业资深教授韦自力、江波、曾晓泉上台与分享课程教学的老师们进行课程教学设计交流座谈,各系主任也现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内涵深刻,充分展示学院教师风采,增强教学交流,夯实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

02c152a155a74b53878e8ea92d535579.png

林海院长总结讲话

最后,林海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教学设计交流会举办得很成功,是我院贯彻落实“四个回归”教学理念的体现。其中,“回归本分”要求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要做好本职教学工作。希望教师们继续围绕“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标准,运用高阶思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对美的感知能力,结合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培养模式,通过不断探索课程教学改革,落实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人居环境专业集群建设。

 602b7d5dea3143588121565690dbf517.png

合影留念




建筑艺术学院

图片:刘辉

文字:陆璐

编辑:陈雅静

审核:莫敷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