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建筑艺术学院赴隆安县雁江镇开展在职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温玲 时间:2013-05-27 20:49 点击: 字号:【

    为加强我院在职研究生管理,促进在职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增进在职研究生之间的情谊及班级凝聚力,开拓我院在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专业知识提高、丰富我院在职研究生的课外活动,为同学之间相互学习搭建平台。5月24日,建筑艺术学院黄文宪院长、陶雄军副院长、曾晓泉副院长、李峰副书记等6名教师与学院2011、2012级共19名在职研究生代表赴广西隆安雁江古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到达隆安雁江镇后,在雁江镇政府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对素有“小香港”、“小上海”之称的雁江镇古楼房、骑楼等建筑进行了考察。

    在对古街建筑考察的基础上,在职研究生们与导师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学生代表根据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内容包括:广西古建筑文化的内涵与特征、中央对地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资助政策解读、广西古建筑的保护规划设想、雁江古镇开发与保护的策略等,研讨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学术研讨会结束后,在雁江镇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到雁江古镇雁江镇红良村——“打铁技艺第一村”进行了深入考察。考察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民间手工打铁技艺,还品尝了村民亲自种植的无公害水果。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经由学院组织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为在职研究生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欢聚、交流和增长专业知识的机会,从中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对在职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成就人生的好平台。 本次活动是建筑艺术学院2012年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在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在职研究生的学术活动,为在职研究生提供更多相互学习、增进交流的良好机会。

 

在雁江古镇老街参观考察中

 

在雁江古镇老街参观考察中

 

在雁江古镇老街参观考察中

 

考察雁江古镇老街后合影

 

雁江古镇老街

 

雁江古镇老街

 

雁江古镇老街

 

参观雁江古镇码头后合影

 

参观考察完雁江古镇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图:刘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