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ial view '网站顶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顶部.cshtml

建筑艺术学院顺利举办“抚古论今”――2011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师生江南专业考察分享会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作者:陈雪 时间:2013-11-05 21:51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建筑艺术学院各位专业老师对如何丰富教学方式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实践。2013年10月31日晚上7点30分,建筑艺术学院在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1教室举办了“抚古论今——2011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师生江南专业考察分享会”,由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曾晓泉副教授及罗舒雅老师主讲。
  本次分享会分为着重对徽州古村落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建筑和先进的当代景观设计理念进行了讨论。首先,曾晓泉副教授以“抚古”为主题,《古村落的鲜活性》为题的演讲作为开场。作为带队老师分享了其采风中所见所闻及感想。演讲中谈到了现在古村落的保护应该获得更多关注,“古村落已成为‘最后的精神家园’”作为了结束语,使同学们感悟良多。随后,在交流会中场期间,罗舒雅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论今”为主题,《把植物种在建筑上——立体绿化与城市空间环境》为题的演讲。在罗老师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对景观的立体绿化有了更深入和更直观的了解及植物是怎么种在建筑上的,也在这次讲座中获得了答案。          
  参加采风的同学轮流交替上台与老师同学们分享自己考察时收集到与专业相关的知识。虽说是第一次在那么多同学面前分享自己考察收获,但是他们的表现都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经过这次考察分享会,同学都对自己的采风课程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让考察不仅仅是去玩的,而是去外出学习开阔视野,获得更多的设计灵感,为今后的学习储备更多的知识。对参与分享会的园林景观系的其他同学们也对专业考察充满了期待,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通过这次的交流会,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曾晓泉副教授热情洋溢地演讲“抚古”为主题的讲座

 

罗舒雅老师正在演讲 “论今”为主题的讲座

 

同学在进行对苏州古今建筑分享交流

 

 图为讲座后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The partial view '网站底部' was not found. The following locations were searched: /Views/jzys/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ContentManage/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jzys/Shared/网站底部.cshtml /Views/_Common/Shared/网站底部.cshtml